色彩风格

瞻仰革命遗址 传承红色基因——樊城区检察院前往九口堰寻访红色记忆

【字号:    】        时间:2021-10-2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0月22日,樊城区检察院干警前往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各展览厅,通过“看”、“听”、“感”、“悟”,深入了解革命战争时期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重温了那段悲壮的历史,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通过一个个展品,借助文字介绍、图片,我了解到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创立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接受一次红色革命的洗礼,让我们更加珍惜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和平、幸福的生活。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检察干警,更要铭记检察初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检察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第三检察部干警余龙在参观学习后深有感触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研究安排工作任务,制定了《樊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广度深度,该院充分兼顾自学和集中学习,制定计划方案,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积极学习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观看“延安整风”视频。同时,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学习实践同步推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开展座谈会,邀请樊城区工商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家代表等,围绕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法律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21条意见建议。
 
  此外,该院通过组织干警进企业、学校、社区开展普法宣传、社区环境治理;为涉营商案件设立立案“绿色通道”,积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大打击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涉众类型案件的力度,打击犯罪、追赃挽损;积极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公开听证,让“检察听证”走进公众视野等一系列举措,做实做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推动樊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