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 助力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

【字号:    】        时间:2021-10-28      

  为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推进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近日,樊城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主题交流活动,并将该活动纳入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议事环节中。

  活动中,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文件。该院第二党支部干警们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认罪认罚确定刑适用、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中如何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宽严相济的司法理念以及如何优化业务工作案件比等业务难题对近期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认罪认罚案件中确定刑适用应当建立与法院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和联系,定期召开检法联席会议,切实提高量刑建议的精准性。”
  “帮信案件种类多,应当根据具体情节将不同类型案件进行归类总结,明确标准、规范程序,同时要做到同类案件同类处理。”......
  通过讨论分析,该院第二党支部干警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以党建工作为载体,通过观点思维碰撞,引领青年干警全方位、多角度学深悟透司法理念,将司法理念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将国家大政方针贯彻于具体办案活动的始终,切实达到了以政治说办案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