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樊城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落实“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要求

【字号:    】        时间:2021-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推进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11月12日,樊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樊城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要求,围绕中心重点工作,以考核目标为抓手,抢抓机遇、赶超奔跑,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品质都市、美丽樊城建设新篇章。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大会擘画了未来五年樊城经济发展新蓝图,也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方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检察机关发挥应有的法律监督职责尤为重要。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将检察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认真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紧紧围绕区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落到检察为民办案实事中。
  二、围绕“一心四区”,勇于担当。紧扣“一心四区”发展新格局,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护航员”,为樊城区“一带两轴三园多点”的空间和产业布局顺利推进提供法治保障。持续推动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拓展太平店检察室职能,为太平店化纤纺织工业园建设提供检察保障。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着力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方面发力,坚决保护公共利益,助力“美丽樊城”建设。
  三、狠抓党代会精神落实,奋力冲刺年度目标。院党组落实“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要求,在领会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逐项梳理各项业务工作完成情况,明确用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立足于考核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指标,针对短板问题,下功夫查漏补缺,争先进位。要增强工作主动性,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确保短板补齐和问题解决。要积极沟通,形成合力,凝聚人心,积极向上级检察机关汇报,奋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