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用行动践行初心 用服务体现担当

【字号:    】        时间:2021-12-09      

  12月8日上午,樊城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收到第二检察部提交的用警申请单,申请将“非吸”等多个案件共计208册卷宗移送至樊城法院。

  当天下午15点30分,法警大队4名司法警察来到第二检察部,将208册案卷清点分别装箱,搬至楼下,放上警车,送往法院…… 这只是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坚持以服务检察业务、保障办案安全为重点,不断深化队伍管理,全面履行工作职责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院司法警察大队主动转换观念,从思想上“破冰”,观念上“突围”,打破墨守成规、按部就班的思想,积极提升服务意识,强化履职能力,把“要我履职”转变为“我要履职”,用实际行动将“质疑”变为“肯定”,连续五年被市院评为“优秀”等次。 

  据统计,2021年1-12月,该院法警大队协助和配合检察办案部门开展传统警务保障业务1081次、看管犯罪嫌疑人1次、参与保障业务部门使用办案工作区610次、参与处置突发事件、维护机关和信访场所安全3次。开展参与公益诉讼、协助侦查等新型警务保障业务347次、协助远程提审293次、参与公益诉讼3 次。 

  该院司法警察大队长张运涛表示,新的一年,全体法警将继续秉持初心,继往开来,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履职行动中,努力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