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中国人民警察节|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提高法警业务素质

【字号:    】        时间:2022-01-10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履职的实战意识与责任意识,增强迅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樊城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了一次实战化应急处突演练,妥善处置一起“群访事件”。 

图为:对演练工作作安排部署

  据悉,此次演练根据一起非法集资案集体上访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设计场景。内容包含群访人员冲击检察机关大门上访人员代表控申大厅闹访部分上访人员采取极端行为等紧急情况的处置多个环节。 

  活动中,参加演练的每一位司法警察均能熟练掌握各个处置环节的标准、要求和工作程序,充分凸显了司法警察在处置突发事件里的重要作用,有效保障了检察院办公场所的办案秩序及办案人员的人身安全。 

  活动结束后,赵继宁副检察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赵继宁指出,此次活动预案准备充分,实施得力行动组织有序,分工合理,最大效率的利用警力资源;全体法警业务素质过硬,请示报告、指挥调度、迅速出击、警告控制、疏导劝解等多环节处置合理得当 

  赵继宁强调,2022年,司法警察大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把基础素能科目训练固定化、常态化着力打造出一支指挥有序、作风过硬、团结协作、保障有力、敢打硬仗的司法警察队伍,为推动樊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