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推动樊城检察工作全面争先进位——樊城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字号:    】        时间:2022-02-21      

  

    2月18日,樊城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和高检院、省市院决策部署,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学斌主持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敬东宣读《关于2021年度集体和个人获得省、市、区级以上表彰情况的通报》《樊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樊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勇法警大队大队长张运涛作经验交流发言

  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建兵、第六检察部主任杨益民、司行局局长张勤作表态发言

该院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获得者

    会议指出,2021年,该院有7名同志获得了省级表彰,有4个集体和9名同志获得了市级表彰,有6个集体和5名同志获得了区级表彰。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伟号召全体干警向先进看齐,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樊城检察事业增光添彩 

  毛伟检察长强调, 全院干警 

  要迅速收心聚神。全院干警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调整思想和工作状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检、省、市院工作部署和安排上来,统一到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争先创优上来,切实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贯彻上级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各项要求,细化分解2022年目标任务和工作要点,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法律监督,提升案件质效,全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平衡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上级院考核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要加强压力传导,确保每位干警身上都有责任、有目标,真整改、真落实;要提振精气神,把一池清水搅动起来,打破平静,打消顾虑,营造百舸争流的竞争向上氛围,谋划好工作,全力往前奔、往前冲、往前进;要多向上级汇报沟通,及时掌握上级要求,确保工作不误时机、不出偏差、少走弯路,通过汇报积极争取理解支持,不断改进和提高各项检察工作。 

  要强化目标引领。全院上下要进一步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奋勇争先,紧紧围绕目标责任考核这个指挥棒,深化、细化、实化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坚持全员、全面、全时考核,突出奖优罚劣,不断提升干警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求极致”的态度出色完成最高检提出的“质量建设年”、省院提出的“素能提升年”以及市委提出的作风建设“奋进年”的各项要求,努力争创佳绩。 

  要彰显严管厚爱。要时刻保持警惕,牢牢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持续抓实抓好,要深刻认识到顽瘴痼疾的顽固性、中心城区大院办案环境的复杂性,不断巩固、深化、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多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趣味竞赛,培养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厚植奋勇争先的检察文化。要用心用情用力培养好青年干警,持续开展好检察夜校“青年大讲堂”,体现参与性,突出实效性,注重品牌效应,让青年干警脱颖而出,尽快成长为各项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