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英模 树典型 争先进——樊城区检察院开展“每月之星”评选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29      

   

  为进一步激励干警奋勇争先、担当进取,扩大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樊城区检察院开展“每月之星”评选活动,设置“学习之星”“敬业之星”“奉献之星”“宣传之星”四类奖项,将选树典型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

  3月中旬,该院部署以“学英模、树典型、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的学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系列活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选树身边典型等形式学先进、找差距、求奋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该院党组研究制定“每月之星”评选活动方案,明确四类奖项的评选标准,规定评选程序和要求,秉持公平、公开准则,坚持优中选优、事迹突出、真实可信的原则,确保典型的真实性和代表性,并将评选结果作为各项考核的参考依据,以展板形式在全院推广。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伟强调,要将“每月之星”选树活动作为加强典型教育的重要方式,作为作风“奋进年”活动的重要抓手,作为考察干部、强化管理的途径,形成人人尊重典型、学习先进、争当排头兵的生动局面,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