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公务员初任培训感悟|致我们共同的信仰

【字号:    】        时间:2022-07-29      

  为期19天的公务员初任培训已经结束,这一段难忘的时光里,自己有收获,有成长,很感激能遇到这么多有共同志向的人。 

  在党校领导、老师及班主任的亲切关怀与严格监督下,我们这一批初任公务员在党校开展了培训,期间进行了包括课堂教学、学员微论坛、运动会在内的多种形式课程最终,我顺利完成培训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党校综合评定,成绩合格,顺利结业,并被评为优秀学员。 


  培训期间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及相关法律回顾了百年党史进行了反腐、禁毒、消防教育,通过相关课程的学习,我得到了极大的成长,能自觉做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过程中市委党校多次组织班级微论坛活动,每个同学都上台进行了讨论,有的就自己本职工作为大家进行介绍,有的针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有的将自己喜爱的读物分享给大家,一方面微论坛加深了同学彼此之间的了解,另一方面也提升了个人的表达能力。同时,我们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进行了研讨,通过不同思想的交织碰撞,加深了我对合格公务员的理解。我认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首先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是人民公仆,应当牢记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初心;其次应当恪守廉洁,清正廉洁既是公务员的标准,也是底线;最后应当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业务能力是能否服务好人民的保障,应将提升业务能力作为终身的目标。 


  除了学习之外,我还积极参与团建活动,在学校组织的趣味运动会上,我和同班同学认真备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红色破冰之旅中,我们凭借集体智慧,夺得了最佳协作团队的荣誉;为了拉近彼此距离,我和一众班委在班级组织了趣味游戏,收获了大家的好评。 

  这次的培训经历是难忘的,63个素不相识的人因为共同的信仰走到一起,在各自的旅程中留下一个小小的记号,本身就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牢记党校的教导,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