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弘扬宪法精神 依法履职尽责——樊城区检察院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字号:    】        时间:2023-05-06      

  为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激励和教育干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进一步增强检察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4月28日上午,樊城区检察院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群、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晓琼一行到场监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青年干警共同见证。

  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晓琼宣读樊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张汉军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群同志为新任职干警颁发《任命书》。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气氛庄重严肃。“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新任命的检察委员会委员张汉军、检察员熊文彬、薛灿、高程、徐华骄、边静六名同志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面向国旗,庄严的进行宪法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承诺。

  最后,毛伟检察长对新任命干警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

  01 要做党的忠诚卫士。检察机关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对党忠诚,是检察官庄严的政治责任、严格的政治要求,是必须自觉遵守的政治道德规范。我们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自觉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依法行使检察权。

  02 要做人民的优秀公仆。我们要能动履职求极致,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最现实、最困难的问题,真正把“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想清楚、弄明白,把“一切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作为我们永远不变的思想理念和价值追求。

  03 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必须时刻胸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樊城检察的法律监督质效。

04 要恪守“廉洁”的职业操守。要把政治自觉、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执法办案、待人处事中。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的要求,抓好贯彻执行。以清正、廉政、勤政的实际行动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称心的优秀的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