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七一|谱写作风改进新篇章 努力交出满意履职答卷

【字号:    】        时间:2023-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强化党员干警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开展“转作风、提能力、勇争先”专项活动的工作部署,6月28日,樊城区检察院召开“七一”全院干警大会。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学斌主持。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伟逐一向张培生、朱守坤、袁明祖、魏世军、魏克亮5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以表达组织关怀、缅怀历史荣光。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德军宣读樊城区检察院《关于开展干部队伍“转作风、提能力、勇争先”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

  区纪委第七派驻纪检组组长项艳彬传达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并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毛伟检察长在会上传达了郭方芳书记在全区干部队伍“转作风、提能力、勇争先”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他要求,全体干警要学深领悟,认真对照反思,自觉把区委“转作风、提能力、勇争先”的要求落到实处,为打造千亿都市经济强区贡献检察力量。

  毛伟检察长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期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群众新期待、工作新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从严带队伍、从严管干部、从严抓作风”,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用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谋新局、开新篇,持续推动樊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此,毛伟检察长要求:

  • 要以更高的定位,增强永远在路上的坚定信念。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

  • 要以更实的举措,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加强政治监督,以政治坚定引领履职有力。聚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做到监督精准化。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要求,落实落细填报制度,从源头上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紧盯廉政风险点,扎紧制度“笼子”,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教育警示。

  • 要以更严的要求,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发展,持续开展好“助力流域综合治理”“促进优化营商环境”“轻微犯罪相对不起诉+社会公益服务”等专项活动。坚持“以训代练、以学促干、以知提能”,不断提升干警综合素质,确保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不放松。强化举措,突出重点不懈怠。勇于担当,争创品牌不停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樊城检察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