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3-08-02      

  7月28日,樊城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伟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镜鉴 家风》,集中学习了市、区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两名干警进行了交流分享。 

  随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学斌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把监督管理抓得更实。要强化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从制度机制上保障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抓实警示教育,充分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纪律处分“一张纸”变成纪律教育“一堂课”。 

  二是要把执纪问责抓得更严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重要抓手,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以零容忍态度抓好正风肃纪,以常态化问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要把纪律规矩抓得更紧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办案规范,严格强化履职尽责,用足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拉起防止干警犯错的第一道防线。

  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伟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检察队伍在纪律、作风、执法办案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要求。 

  一是要时刻警醒,深刻反思,以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为载体深挖执行制度、纪律不到位问题的思想根源。

  二是要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以担当履职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三是要完善制度,狠抓作风,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的习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