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 专题培训会议

【字号:    】        时间:2023-09-06      

  “如何开出高质量的‘三会一课’?”“党建和业务怎样做到互融共促?”“支部活动的记录要如何规范?”……为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破解支部建设中的难点、痛点,积极推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9月4日,樊城区检察院支部标准化建设专题培训会议在新落成的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德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等规章制度,针对巡察反馈、党建交叉检查反映的支部建设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分析。蔡德军指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在于政治站位不高、全员参与不够、党建与业务统筹融合不足,并对如何抓实支部工作、做好规范记录进行了详细介绍。

  机关党委书记曾学斌强调,要以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实“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伟带领干警重温“支部建在连上”的建党建军组织原则,强调凝聚支部力量、筑牢支部堡垒的重要性,并对机关支部建设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在“标准”上下功夫。对照党章党规、条例规定,对号入座,照着做、依着干、对着抓,一步一步去推进。二要在“管理”上见实效。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用好民主评议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管理抓在日常,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三要在“融合”上出成绩。以党建促业务,强化品牌意识,打造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工作品牌。四要要在“严”字上见真章。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抓实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用常态化的督导检查规范支部建设,用严的纪律促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