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24-01-22      

  1月18日上午,樊城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樊城区委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副组长陈前鹿、督导组成员王浩到会指导。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王晶列席。樊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伟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会。

  会前,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检察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毛伟同志代表区检察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陈前鹿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区检察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上自我批评求真务实,个人剖析直奔主题,对于查摆出的问题敢于担当,客观真实找准病根;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正视问题,“辣味”十足,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陈前鹿强调,要继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要全面系统地学、深入思考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及时跟进地学,在深学深信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继续在抓实问题整改上出实招。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重点任务、方法步骤、时间节点、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工作路径,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要继续在推动干事创业上求实效。持续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重要内容,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奔着问题去,结合实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要继续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用实劲。认真梳理现有制度,解决制度不完善或者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形成抓当前管长远的工作机制。 


  毛伟代表区检察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组班子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一是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转化到检察工作成效上。 

  二是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樊城“一心四区”建设,秉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价值追求,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平安樊城、法治樊城建设中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厚植司法为民情怀,做深做精检察为民实事。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带头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履职的不竭动力,立足检察职能,把司法为民体现到检察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 

  四是持续抓实问题整改,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把维护党的纪律放在首位,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