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养老反诈进社区 守护老人“钱袋子”

【字号:    】        时间:2022-05-19      

  为认真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提高老年人群体防范意识,5月19日,樊城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一起走进社区开展针对“养老诈骗”的专题宣讲活动。

  

  “有部分诈骗专门针对老年人下手,参与门槛低、预期收益大,极具迷惑性和诱惑性,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成为主要受害对象。”宣讲活动中,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办理的真实案例进行宣讲,让广大老年群众深入了解养老诈骗涉及的犯罪类型、特点和手段方式。 

  “只需交几十块钱工本费,等扶贫款下来,会员可以分到20、30万,组长能分到70、80万。”“免费体验,优惠办卡,投资越多利息越高,最高年息可达22%。”……近年来,以“养老理财”“养老产品”为名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有的不法分子打着“服务老人”“关爱老人”的旗号,利用保健体验、产品推介、投资高额回报等手段招摇撞骗,给不少老年人造成财产和精神损失。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老年人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积极在老年人中宣传反诈知识,保护自己、保护大家。 

  下一步,樊城区检察院将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和涉诈乱象问题,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真正实现“人人亲其亲,长其长,而天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