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5-23      

  5月20日下午,樊城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迎接高检院党组“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樊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江玲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项艳彬同志、区纪委宣传部高明同志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伟主持会议。


  毛伟指出,去年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院干警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党性的锤炼,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作风不断改进。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仍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把握检察工作的“国之大者”,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实在在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一体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的深度融合。

  要以更高标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从严管党治检的政治担当。要坚决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完善内部监督体系,形成从严治党治检的合力,持续深化对巡视巡察整改结果的运用。

  要以更实举措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更加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推进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三个规定”填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建立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从制度上预防和遏制腐败的发生,全方位构筑廉洁从检的“防火墙”。

  要以更严基调绷紧廉洁司法之弦,锻造过硬检察铁军。要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特别加强对年轻干警教育管理监督,严守纪律作风,把队伍管理的“探照灯”向八小时外延伸。


  江玲书记对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一、坚持政治建检、从严治检,持续发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自觉、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

  二、强化衔接配合、深度融合,有效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区纪委监委与区检察院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不断提升全区反腐败工作合力。

  三、立足职能、服务大局,为樊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要更加主动地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更加用心地从全局高度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发挥好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积极参与融入“四大攻坚行动”。

  最后,该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区纪委领导一行参观了该院检察办案区,听取该院办案区改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