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民法典》进农村 “典”亮美好生活

【字号:    】        时间:2022-05-26      

 

  为推动《民法典》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群众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5月25日,樊城区检察院干警前往太平店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采取“摆摊设点”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走村入户、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民法典》进行了广泛宣传,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儿子离婚了,彩礼钱还能要回来吗?”“邻居把院墙盖到我家宅基地上,我能起诉他吗?”在太平店镇闹市区,检察干警采取“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和地摊商户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围绕群众们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在包保帮扶的徐庄村,检察干警结合所办理的典型案例,围绕群众们比较关心的婚姻继承、民间借贷、老年人赡养等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检察干警还通过走村入户的形式,对《民法典》中农村土地承包、宅基地、婚姻法的两个重大变化等进行了解读,受到村民的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册5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咨询20余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民法典》在群众中的普及率,为农村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