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人民信访为人民”--樊城区检察院开展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主题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31      

  为深入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在社会广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樊城区检察院开展以“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 

  自5月1日新修订的《条例》实施以来,该院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先后通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分组研讨、全院干警大会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学习、研讨,推动干警全面准确掌握《条例》新规定新要求。 

  5月25日上午,樊城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前往太平店镇共建街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向来往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小册子、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讲解《条例》的精神内涵和12309检察服务热线的工作内容,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给予认真解答,积极引导群众以合法的方式反映诉求。 

  随后,检察干警前往徐庄村村民委员会及农户家中,向村民宣讲《条例》内容,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信访诉求渠道,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全力推进信访事项实质性化解,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