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防范养老诈骗 樊城检察在行动

【字号:    】        时间:2022-06-07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精神,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樊城区检察院能动履职,联合樊城区法院前往牛首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该院检察干警通过“摆摊设点”、走街串巷发放宣传册的方式进行反诈宣传。反诈宣传手册中列举了针对老年人的常见诈骗套路,包括“投资虚假养老项目”“提供虚假养老服务”“冒充公检法诈骗”等。检察干警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针对老年群体的各类疑问进行了现场讲解。为了更好的帮助老年人守住“钱袋子”,检察干警还引导群众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呼吁大家提高警惕、不轻信他人,遇到诈骗线索及时报警。

    “此次宣传活动办的好,宣传手册内容涉及面很广,让我们知道原来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套路如此之多。”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年人对检察干警连连称赞。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现场答疑50余次,极大提升了在场老年人的防诈意识。今后,樊城区检察院将持续发力,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项举措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老年人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