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8      

    

  6月8日,樊城区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伟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实践活动的意义。 

  全体干警要认识到,开展实践活动是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举措,首先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是践行为人民司法初心使命的题中之义,要以能动履职回应群众期待;是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让基层一线成为锻造作风能力的“试验场”。

  二、强化责任落实,以务实举措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要落实好“下基层”这个切入点,做到全员沉下去。以党员干部“双报到”“百名干部进百企”“万名志愿者共创文明城”等具体形式,主动到包保社区、村倾听群众呼声,发现矛盾和问题。要落实“察民情”这个着力点,做到身入心到。要切实提高紧迫性,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渠道收集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司法需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实“三张清单”。要落实“解民忧”这个关键点,做到真正纾困解难。要以检察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稳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全力创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要持续为民办实事,落实好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等多个专项行动,使“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真正惠及群众。要落实“暖民心”这个落脚点,做到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牢记为民情怀,积极、能动、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把实践活动的过程变成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

  三、加强组织保障,统筹推进活动开展。 

  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形成一级带动一级的“责任链条”,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活动专班统筹抓落实,要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实践活动组织有力、推进有序。作风督导高效抓落实,要把“三个清单”贯穿活动始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加强对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改进工作作风。宣传推广有力抓落实,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讲好检察故事。

  会上,党组副书记、检察长曾学斌宣读了《樊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