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深入重点企业和项目开展调研解“难题”

【字号:    】        时间:2022-06-16      

  日前,区人大联合樊城区检察院组成工作专班到太平店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对辖区的重点企业、工程项目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深入基层倾听企业诉求、群众心声,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待。

  在湖北汉江新集水电站,专班成员通过与水电站的工程负责人交流,实地勘察,了解了工程的进度、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同时针对性地提出了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推进项目早日见效。在博拉经纬纤维有限公司,专班成员重点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管理制度,摸清企业需求,着力帮助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走访结束后,工作专班针对检察院开展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开展了座谈会,区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受邀参会。会上,赵继宁副检察长报告了该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并对该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宣讲,同时听取了代表们对该院开展营商环境工作、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维护基层稳定和谐”“多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普法下乡活动”……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赵继宁副检察长表示,该院将始终坚持能动履职回应群众期待,持续为民办实事,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实“三张清单”。同时,紧扣服务和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主线,切实担负起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加强与辖区企业的沟通交流,精准服务企业,持续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