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两法”同行 护航“军娃”

【字号:    】        时间:2022-08-01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黎 李梦柯)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7月29日,樊城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徐迎黎、未检办检察官胡琳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九一医院,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向军人及军属们就如何保护未成年子女进行宣讲。


  检察官胡琳向参加活动的军人及军属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呼吁社会形成合力,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她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工作实例,向在座的军人及军属们普及如何预防低龄子女受到各类侵害的知识,并基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内容,提醒家长重视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活动中,胡琳着重讲解了樊城区《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工作办法(试行)》,提示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对于工作中发现的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损害的情况,需要履行强制报告的义务。 

  “检察机关与部队应当多沟通,围绕未成年人及未成年子女保护积极开展工作,形成协作机制。”参加此次活动的人民监督员赵学说。 

  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徐迎黎表示,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工作的专业优势,深入了解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司法保护的需求,推进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相关工作的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为健全新时代军检协作机制、助力强军、兴军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