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共促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提升

【字号:    】        时间:2022-08-03      

  为增强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依法维护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巡回检察和社区矫正工作监督体系,襄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市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察工作。7月28日上午,保康县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对樊城区社区矫正工作交叉巡回检察情况反馈会在樊城区检察院召开。

    会上,保康县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向樊城区司法局反馈了巡回检察工作的情况,樊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涂福敏向樊城区司法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检察建议》针对此次巡回检察中发现的樊城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在社区矫正文书接收和送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社区矫正办公场所的建设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建议樊城区司法局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工作职责;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重视“涉营商”社区矫正对象的诉求;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职业培训,建立专业的社区矫正工作团队。

   樊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超在公开送达会上表态,对《检察建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积极整改,全面落实责任,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做实做好。

  该院党组成员涂福敏表示,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作为检察机关的一种监督方式,其目的是为了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从双赢多赢到共赢,切实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是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环节,也是检务公开的重要体现。此次公开送达《检察建议》旨在凝聚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合力,加强检、司协作配合,构建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互动格局,积极助推社区矫正工作提升质效,以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促进平安樊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