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建议发出之后,小区外的50余吨垃圾没了

【字号:    】        时间:2021-03-12      

  近日,樊城区检察院检邀请人民监督员来到绿地香俪公馆小区对检察建议的效果进行了评估,该处55余吨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已清理完毕,现场已恢复了整洁。

  “我们小区外面堆了很多垃圾,一刮风味道很难闻,有时候还有人焚烧垃圾,给物业说了多次也没人处理。”“听说检察院搞公益诉讼,这算不算社会公益?”今年1月,樊城区检察院接到绿地香俪公馆小区业主的控告申诉,称该小区墙外堆放有大量垃圾,无人清理,影响了业主们的正常生活。

 

  

  樊城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部门的干警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据了解,绿地香俪公馆从2020年7月交房后,有业主陆续装修入住,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物业公司没有及时处理,而是安排保洁人员将垃圾露天堆放在小区东门外。 
  “堆得多了,就有车推到一下,也不清理”来检察院申诉的业主提起来还有点气愤。

 

  

  承办检察官认为,垃圾堆在小区之外,不仅侵害了业主们的利益,也侵入了城市公共区域,直接了影响市容市貌,侵犯了社会公共利益,于是向主管行政机关发出了检察建议。
  樊城区城管执法局和王寨办事处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履职,派出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并对物业公司下达责任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纠正违法行为,并依法书面回复了樊城区人民检察院。 

 

  

  对于整改情况,绿地香俪公馆小区业主李先生在接受今日播报记者访问时表示:“比较满意,现在干净了,卫生了。” 
  “感谢你们积极履职,为我们解决了‘家门口’的烦恼”。今年2月,该小区业主别先生来为樊城区人民检察院送来了“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美丽襄阳”的锦旗。
   
  本案是樊城区人民检察院贯彻习总书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用心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助推法治更暖民心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