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讲义气”殴打路人 酿刑案害人害己

【字号:    】        时间:2018-11-19      

  “喝高了”的崔某追打路人,他的朋友们不仅不劝阻反而“助纣为虐”,导致他人被打伤。日前,樊城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对崔某、张某、刘某、武某等四人提起公诉。

  今年7月7日凌晨,崔某与好友张某等人饭后一起去网吧上网。从网吧出来后,崔某发现自己的车辆被刮蹭,怀疑是刚刚路过的一辆出租车所为,便叫上张某三人一起乘车上前追赶,拦下“肇事车”殴打司机和乘客徐先生。
  张某等人跟着崔某,均以为该出租车是“肇事逃逸”的车辆,为了“帮助”朋友,便一起追打。这时,两名路人陶先生和屠先生正巧路过,也被崔某误认为是出租车司机叫来的“帮手”,上前拳打脚踢。张某、刘某等人已经意识到崔某喝高了,认错了人。
  然而,张某等人不仅未制止崔某的暴行,反而在崔某殴打屠先生和陶先生时,上前箍住陶先生的脖子压制他的反抗,并威胁称,“对不起,我朋友喝多了,打错人了,你莫动,你敢动,我对你不客气。”
  陶先生欲上前帮助被打的好友屠先生,又遭到张某等人的拳打脚踢。屠先生等人趁众人打成一团时逃走,于是崔某、张某等人便折返回去继续上网。
  事后查明,被打出租车并非刮蹭车辆。经鉴定,出租车乘客徐先生和路人屠先生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明知朋友犯错,不进行劝阻,反而要“讲义气”上前帮助,最终不仅没有帮上忙,还将一件小事扩大成刑事犯罪,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