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老人救子心切 骗子“亲戚”趁虚而入

【字号:    】        时间:2018-11-26      

  儿子锒铛入狱,老父亲却不甘心他好好在狱中改造,一心想着把人“捞出来”,因此被热心“亲戚”骗了钱。日前,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钟某批准逮捕。

  2017年年8月,隗某的儿子小隗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想到儿子在铁窗内受苦,隗某便铁了心想让儿子赶快出来,四处求援。 

  正在这时,隗某的外甥女陆某出现了,与她一同出现的还有其前夫钟某。钟某表示,他的发小在搞工程,很有人脉,只要隗某拿出40000元,就可以找关系帮忙把小隗给放出来。 

  听到消息的隗某一家喜出望外,慌忙东拼西凑了40000元交给钟某,还另外给了钟某4000元购买香烟等物品,用于找人办事。钟某见状,狮子大开口,又以晚上请客吃饭为由索取1600元,并向隗某承诺3天后,小隗一定会被放出来,让隗某放心。 

  听到钟某信誓旦旦地保证,隗某放下心来。然而,过了三天,儿子小隗仍没有被放出来的迹象。心急如焚的隗某赶紧找到钟某询问情况。 

  钟某谎称,小隗在派出所大吵大闹,派出所不放人。钟某的前妻陆某则以此为借口向小隗的妻子张某索要20000元,钟某又以帮助小隗委托律师、买烟为由,先后向隗某索要15000元与4000元。 

  就这样,隗某一家陆陆续续向钟某以及陆某支付了84600元,小隗仍然没有如愿被放出来。此时此刻,隗某一家这才如梦初醒,感觉似乎被骗,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警后,公安机关依法抓捕了钟某,钟某已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批准逮捕。然而,隗某儿子小隗也没有因为钟某的关系就被平安无事,最终,小隗因犯盗窃罪,被法院依法判刑。 

  办案检察官表示,隗某救子心切,听信身边的亲戚所言,结果儿子不仅没有被放出来,自己还被骗8万多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任何人一旦触犯法律,不可能有任何方式能够逃脱法律的惩处。犯罪嫌疑人家属最应该做的是积极配合公检法机关,好好教育犯罪的亲人遵纪守法,改过自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