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利用玻璃门“漏洞” 5个月偷盗7次

【字号:    】        时间:2018-12-11      

  临街店铺为了美观常用的玻璃门,竟然被盗贼观察出“漏洞”,日前,一男子温某以玻璃门店铺作为目标多次偷盗,被樊城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今年7月21日凌晨1点左右,温某从网吧出来后,路过一家玻璃门理发店。温某摸了摸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看四下无人,尝试着使劲推玻璃门。
  让他没想到的是,这种尝试竟然有效,门把手与玻璃之间的连接处被推落。温某顺利地进入了店内,从吧台柜子里偷走320元。
  尝到甜头的温某一发不可收拾,每隔几日便在凌晨一两点左右寻找安装玻璃门的临街店铺,以相同的方式作案,先后盗窃6家店铺,每次盗窃都在300到500元不等。
  在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于11月23日将温某抓获。
  原来,19岁的温某自小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母亲也常年在外地。他初中没上完就离开了校园,辗转多地以打零工为主,但每次工作都做不长,渐渐地手里也没了钱,便想到了偷盗,偷来的钱都被他用来买吃的和上网了。今年10月底,被房东赶出去以后,他就彻底以网吧为“家”了。警察抓他的那天,他正躲在网吧的角落里睡觉。
  办案检察官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温某2年内盗窃3次以上,应当认定为多次盗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涉嫌盗窃罪,遂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温某。
  办案检察官提醒,商户在选择玻璃门作为店门时,最好在门外加装金属卷闸门,谨防小偷利用玻璃门进店盗窃,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