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鱼梁洲一盗采青砂团伙被批捕

【字号:    】        时间:2019-03-06      

  趁夜色疯狂作案,非法采掘青砂后转卖获利,日前,鱼梁洲一盗采青砂团伙被樊城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2018年12月11日,襄阳市公安部门在一次检查中,意外查获可疑车辆从鱼梁洲往外偷运青砂。警方顺藤摸瓜,将一个非法偷采青砂的团伙一网打尽。 

  经调查得知,2018年12月2日开始,张某和袁某某二人盯上鱼梁洲丰富的青砂资源,结成盗砂团伙开始作案。袁某某负责联系运输车辆,张某负责用铲车将青砂挖出,并要求袁某某以每车40元的价格支付费用,次日结清。 

  12月6日,张某与袁某某又联系上张某攀,三人分工合伙进行盗砂作案,由袁某某负责协调鱼梁洲出桥处的限高架,张某攀负责联系货车拉鱼梁洲的青砂向外出售,张某负责安排铲车装鱼梁洲的青砂及计车数等。 

  据统计,12月2日-3日夜间,张、袁二人共销赃1083吨青沙给当地某搅拌站,获利2万余元。12月7日直至11日车辆被警方查获,张某、袁某以及张某攀三人共盗挖青砂2000余吨销售给两家建材公司,非法获利70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