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犬主遛狗不拴绳 推人倒地被起诉

【字号:    】        时间:2019-05-14      

  因遛狗不满他人过激言语,犬主李某竟推搡七旬老人致轻伤。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去年12月7日上午6时许,年过七旬的刘大爷买完早饭,安静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条灰白相间的中型边牧犬从他身后蹿出,把年过七旬的刘大爷吓坏了,边往旁边躲避边说 “谁家的狗,也不拴着”。 受到惊吓的刘大爷非常恼怒,忿忿不平,紧跟边牧犬后面的李某,不满老人言语,双方发生争执。路人上前劝解二人未果,李某因刘大爷说话难听,又气又急,情急之下用手推搡刘大爷倒在地上。见刘某站不起身,李某带着边牧犬离开。经法医鉴定,被害人刘某腰1椎体压缩性骨折超过1/3以上,伤情为轻伤一级。2019年1月25日,李某到公安机关投案。

  随着养犬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经常在小区、城市街道等公共场所看到遛狗的。近几年,因市民遛狗不牵绳,造成狗伤人的事件屡见不鲜。本案中,李某遛狗不牵绳,惊吓到老人,被老人说几句很正常,作为狗主人的李某本应该向当事人道歉,消除误会,而本案李某逞强,用武力解决,虽然出了气,但最终触犯了刑律,后悔不已。如今,我们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检察官也提醒广大市民,从我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人,倡导文明遛狗,争做文明养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