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80平米公寓只卖30万? 襄阳一男子进行房产交易,除了房子都是假的

【字号:    】        时间:2019-06-12      

  襄阳一男子低价买房原以为占了大便宜, 不料却被人骗走13万。 近日,樊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 以诈骗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家住襄州区的王先生在2018年7月的房屋装修过程中认识了同乡李某。在房屋装修过程中,王先生感觉李某做事十分可靠便让李某帮自己留意一套价格便宜的商品房。 

  3个月后,王先生接到李某的电话,称自己的朋友有一套80平米左右的公寓,因急用钱欲低价转手,有些心动的王先生便先后两次和李某一起去看房,并谈好以总价30万元的低价将公寓买下。两人签订合同后,王先生交纳了订金5000元,后又交纳首付款9万元和装修款及家具家电款4万元。 

  同年12月,李某将房屋装修的照片发给王先生,王先生便想着先将房屋挂在网上出租。然而,李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中介看房,同时以一个朋友将以2500元租下的借口,让王先生不要再费力去找中介。 

王先生对李某的种种行为产生了怀疑,于是他想办法调查房主张女士的信息,却发现其身份证信息并不存在。他又联系房子所在小区的开发商,才得知此房已通过银行贷款按揭卖给一名胡姓男子且办理了房产证。王先生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他迅速联系李某要求退钱,然而,李某再三拖延最后还将王先生拉黑,王先生只好选择报警。 

  很快,李某便被抓获归案。据李某交代,2018年8月,他想租一套房子作为办公室,便以看房的名义将其女友妹妹的公寓的钥匙拿在手中。期间,李某手头缺钱,便打起了公寓的主意,以低价售房为诱饵骗取王先生钱财,发给王先生的装修图片是他从网上下载的。 

  检察官提醒,买房是大事,付款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尤其是遇到低于市场价很多的房子,更是要擦亮双眼,说不定背后藏着什么猫腻;要提高防骗意识,购房买房走正规途径,不要轻信“熟人”,不贪图小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