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因琐事邻里反目 “抄家伙”两败俱伤

【字号:    】        时间:2019-06-13      

  因为家门口垫路的问题,邻居之间产生矛盾,后演变成互殴,甚至“抄起了家伙”,导致多人受伤。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邓某某提起了公诉。 

  20181128日下午,肖某某父女为自家出行方便,未和邓某某一家打招呼,便在邓某某家门前的路口铺水泥垫路。邓某某的妻子认为自家门口也属于自家宅基地的范围,于是上前阻止;而肖某某认为门前的道路属于公共区域,垫路不需要邓某某一家的同意。双方发生了口角和拉扯,肖某某的亲戚也加入争吵,后肖某某一家被邻居劝阻。 

  邓某某的妻子觉得自己受了欺负,也打电话给自己的亲戚,并叫邓某某回来。邓某某回家以后,再次和肖某某一家发生争执,肖某某抄起做农活的铁锹相威胁,随后双方撕打在一起,最终被闻讯赶来的村干部劝解开来。 

  经鉴定,参与撕打的数人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其中肖某某肋骨多发骨折,属轻伤二级。 

  最终,肖某某父女、邓某某的妻子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三日、三日、五日的处罚,邓某某以故意伤害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纠纷应当冷静处理,寻求双赢结局;不要一冲动就诉诸暴力,最终两败俱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