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小区行车接打电话 撞死老人承担全责

【字号:    】        时间:2019-07-04      

  郝某怎么也没想到,一次车内拨打电话,让他夺去了他人的生命。近日,樊城人民检察院以交通肇事罪对郝某提起公诉。 

  今年3月5日下午,郝某驾驶小轿车进入其居住的樊城区人民路某小区,并沿着小区内道路行驶。 

  当车辆行驶接近一路口时,郝某想给朋友打个电话,便用右手拿出手机。然而,单手并不能很好地操作手机,郝某又将把握方向盘的左手也用上,双手低头开始使用手机。 

  正在此时,一位老人“哎哎哎”的叫声引起郝某的警觉,他抬起头,脚不自觉的踩上油门,随着一阵颠簸,郝某驾驶的汽车撞到前面的车辆后才停下。郝某急忙下车查看,发现一位老人浑身是血躺在地面上,原来就在郝某低头拨打手机的刹那间车已将老人撞倒。  

  事故发生后,郝某立即报警,老人马某某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经鉴定,马某某系交通事故致全身多处复合伤致创伤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3月20日,交警部门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郝某应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案发后,郝某积极赔偿并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因郝某具有自首、赔偿并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最终,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郝某有期徒刑11个月、缓刑1年。 

  办案检察官提醒,驾驶过程中,一“眼”不可两用。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开车时请集中注意力,谨记开车不打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