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酒后在道路上移车十几米不算酒驾?检察官:切莫心存侥幸

【字号:    】        时间:2019-07-04      

  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男子酒后移车十几米,以为不算酒驾,心存侥幸结果被查获。近日,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余某提起公诉。

  4月13日22时,余某及妻子在樊城区某饭店与多年未见的战友聚餐。席间余某喝了不少酒,饭后便由妻子驾车回家。 

  回家途中,余某和妻子因琐事发生口头争执。在行驶至樊城区某主干道右转辅道时,妻子赌气离开,留下满身酒气的余某在车内。余某担心车停在路中间有危险,遂自行坐上驾驶位,将车子向前移动十几米停在路旁后昏睡过去。由于该车阻碍交通,余某被举报查获。

  查获后,余某坚称自己只饮酒未驾车,承办检察官通过仔细查看监控录像证实了其酒驾行为。面对铁证,余某终于放弃侥幸心理,对酒后驾车行为供认不讳。

  办案检察官审查后认为,余某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遂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酒后驾车的人员,切莫抱有侥幸心理,不要认为仅仅开出几米、十几米的距离就不构成危险驾驶,要自觉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