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酒后冲动砸豪车 故意毁财被批捕

【字号:    】        时间:2019-07-19      

  生活中,遇到烦心的事情,有些人会选择砸点东西来泄气,哪怕是砸了别人的东西,也认为没什么大不了,顶多就是赔钱了事,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可能已经触犯了刑法,会受到法律处罚

  樊城区检察院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件。酒后的李某将自己前女友的豪车砸的面目全非。近日,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对李某批准逮捕。 

  今年6月7日22时许,李某酒后在本市某广场停车场因感情问题与前女友肖某发生争吵,气愤之下,持铁棍将肖某驾驶的轿车前后挡风玻璃、天窗玻璃、左右两侧门车窗玻璃、左倒车镜、引擎盖等多处砸坏。 

  经物价鉴定,损失价格为16472元。案发后,李某十分后悔,其家属也积极给予赔偿,取得被害人谅解,但李某的行为已触犯法律,故意毁坏财物数额较大,最终该院认定其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对其批准逮捕。

  本案是因为双方感情上的小摩擦引发的,李某虽然是一时冲动,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触犯法律,以为砸东西赔偿就没事了,但是我国刑法第275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价值达到五千元人民币构成犯罪 

  现如今随着人们的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豪车、奢侈品随处可见,一个不小心损坏财物的价值就超过了故意毁坏财物罪立案标准。在此也提醒大家遇事需冷静、多沟通,切莫冲动、以砸东西的方式发泄心中的愤懑,以免构成犯罪,为自己的冲动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