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酒驾出事动歪心 “顶包”骗保被批捕

【字号:    】        时间:2019-08-05      

  为逃避处罚和获取保险赔偿金,酒后驾车出事故后,他竟喊来朋友“顶包”,并采取伪造现场等方式骗取保险公司62000元。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依法以保险诈骗罪对岳某及岳某的朋友曾某提起公诉。
  2018年12月13日中午,二两白酒下肚的岳某选择了开车上路。当其行至二汽基地3号门处的路段时,与一辆白色车辆发生碰撞。
  因车辆受损严重,考虑到酒后驾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会拒赔,岳某动起了歪心思。两人经过商量后,选择不报警,岳某某随即给朋友曾某打电话,让他来帮忙处理此事,并对骗保一事予以授意。
  曾某到达现场后,要求被撞车辆的司机配合其伪造事故现场以及发生事故地点的证词,并承诺多给其4000元赔偿费。待全部安排妥当后,曾某才打电话通知警方来到现场。
  然而,警方在现场调查后发现,曾某与被撞车主声称的案发现场并非是第一现场,因此拒绝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
  没有认定书就无法拿到保险公司赔偿,曾某又通过关系取得一份虚假的交通事故认定书,以此从保险公司骗取理赔金62000余元。然而,该交通事故认定书被保险公司相关审计人员查出系伪造,遂报警。
  樊城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岳某及其朋友曾某二人的行为涉嫌保险诈骗罪,决定对其批准逮捕。同时,对本案中的被撞车辆车主胡某,其行为均构成保险诈骗罪的共犯,公安机关也应予立案追求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