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因债务与家人闹矛盾 酒驾后主动找警察认罚

【字号:    】        时间:2019-08-07      

  与家人闹矛盾,心情苦闷,竟玩起了酒驾,还主动报警让警察带走自己。近日,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对熊某提起公诉。 

  今年517日晚,在外地欠债几万元的熊某风尘仆仆的赶回老家襄阳,本想着让母亲帮忙还债,结果母亲电话一直打不通。熊某就开始胡思乱想,心情也越来越糟糕。 

  走到樊魏路红星美凯路附近,看见一便利店,便进去买了一瓶劲酒。想着酒能解忧,他就喝了一口酒,继续开车。快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一点了。到家后,熊某发现家里的灯没亮,自己又没带钥匙,母亲电话也打不通,顿觉自己无家可归,很是无助,便一边开车一遍给弟弟打电话,可是因为债务的事情,他和弟弟在电话里吵得不可开交,最后弟弟竟直接挂了他的电话。 

  心情苦闷的他,感觉家人一点也不理解他,现在他也无处可去,便开始边开车边喝酒,因为没有目的地,他便沿着清河路来回不停地开车,行驶到清河路一个公交站台处,他实在不想再开车了,便打电话报警,要求警察处理。 

  经呼气酒精含量测试,熊某的呼气酒精含量为100.6mg/100ml。后对其血液中乙醇含量进行鉴定,其血液中检测出乙醇,含量为97.69mg/100ml 

  就在所有测试做完以后,警察让其离开后,熊某依然觉得自己无处可去,硬生生的在派出所的椅子上躺了一个晚上。 

  办案检察官审查后认为,熊某道路上边喝酒边驾驶机动车,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7.69mg/100ml,为醉酒驾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