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假谈生意实盗窃 网逃15年的漏犯终被批捕

【字号:    】        时间:2019-09-12      

  四名无业男子在报纸上的一则掉包银行卡的新闻后秒变“戏精”,假装谈生意趁机暗中掉包被害人银行卡,盗取现金49000余元。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网逃长达15年之久的李某批准逮捕

  2004年2月,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于某3人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掉包银行卡的新闻,于是不谋而合商量去“做点业务”。 

  三人在家排练如何掉包银行卡,排练熟练后,来到襄阳伙同贾某一起预谋骗取他人钱财,并锁定了从事个体废品收购的郝某。 

  于某对郝某谎称其叔叔王某在供电部门上班,手上有废铜、废铝出售,并向其展示了王某在五金店购买的一截电线,同时要求郝某证明自己有经济实力。郝某信以为真,在银行开户存入现金5万元,于某乘机记住密码。后王某又故意约郝某在酒店商讨价格,要求郝某将刚刚办理的银行卡放在桌上,乘郝某不备将银行卡掉包。事后,李某持该卡分6笔从银行取出现金49908元,并分得现金11000元。 

  2004年2月,王某被抓获并以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李某则开启了网逃的生涯,今年7月19日,他被公安机关抓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