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车停路中昏昏睡 民警巡查救一命

【字号:    】        时间:2019-11-29      

  酒后驾车昏昏欲睡,郝某将车停在路边,不料这一停差点要了他的命。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对郝某提起公诉,郝某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今年829日凌晨1点,一部小车停在市中心城区某十字路口不走,引起巡逻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刻上前查看,刚拉开车门,刺鼻的酒味就扑面而来。只见司机独自一人昏睡在驾驶位上,呕吐的污物到处都是。几次唤醒无效,民警意识到情况很危急,立刻拨打120将驾驶员郝某送到附近医院抢救,而后从其血液检测出乙醇含量203.21mg/100m,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辆。 

  “我昨晚喝酒后开车,之后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了,今天早上在医院醒来后被警察带到警察局”这是犯罪嫌疑人郝某面对警察讯问说的第一句话。对自己为何会被带到警察局,他还是一脸懵。当看到警察播放的巡查视频,把他从车里抬出来送到医院抢救的全过程后,他说“感谢民警救了我一命,我差点就见不到我的妻子、儿子和女儿了,我错了,希望给我一个从轻的机会”。 

  经讯问,郝某是当晚8点和朋友一起喝完白酒后,又和朋友一起吃烧烤喝黄酒,时至半夜,酒足饭饱之后自己驾车回家,不曾想凉风一吹,酒劲上来,在十字路等红灯的时候就昏睡过去直至昏迷不醒。若不是民警巡查发现,他可能已经驾鹤西去。 

  办案检察官温馨提醒:喝酒驾车涉嫌故意犯罪,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年末将至,迎来送往应酬中喝酒要适可而止,别忘了家里有亲人还等着你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