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酒驾出事想歪招 找人顶包被识破

【字号:    】        时间:2019-12-09      

  男子王某醉酒驾车撞上路边护栏,害怕不能保险理赔找好友“背锅”,结果演变成一出事发后驶离现场又返回的“闹剧”。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对王某提起公诉,王某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今年9月1日下午,襄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高新区奔驰大道附近有一辆轿车发生单方交通事故,撞上路边护栏。正在此时,民警又接到指挥中心群众反映线索,称有辆事故车辆驶离现场,过了一段时间又返回原地。高度吻合的事发时间、地点,让这起看似简单的单方交通事故变得一点都不简单了。 
  民警闻讯赶往现场后,一名自称是轿车驾驶员的男子江某主动靠近,讲述自己驾车时不小心撞上护栏,目前已联系保险公司理赔这一状况。然而,经民警上前查看,车内钱包和证件并非该男子所有,而属于“消失”的王某。随后,民警对男子进行呼气酒精检测,未检测出乙醇。见事情败露,江某不得不承认自己只是替王某作假顶包。
  很快,王某被捉拿归案,并对自己醉驾发生交通事故的事实供认不讳。
  然而,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发现,这起“顶包”危险驾驶的案件看似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实则并不充分,卷中缺乏案发时第一时间的讯问材料,不能反映嫌疑人是否认罪悔罪。经过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及检察官的耐心释法说理,犯罪嫌疑人王某自愿认罪认罚,该案到此终于告一段落公安机关考虑到江某案发不久后就如实承认自己的“顶包”行为,并主动撤回保险理赔申请,态度较为诚恳,对其进行了相应处罚。
  在此,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过而能改,善莫大焉。面对由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造成的后果,最好的做法是勇于承担,否则既害了自己又连累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