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寻找童年爱好  私藏枪支犯罪

【字号:    】        时间:2019-12-23      

  (通讯员  刘静 李艳霖)为寻找童年趣味,男子胡某竟私下藏匿两支手枪。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胡某。

  2018年1月,在老家过年的胡某,偶然看见在院中玩水枪的孩子,心中顿时一痒,也动了玩枪的想法。
  之前就听厂里上班的同事何某说过其手中有把型号1911的黑色仿真手枪,便从何某手中借过来。同年5月份,胡某又从其同事张某手中借下型号1911的仿真手枪。为寻找刺激,他还在网上买了冷媒气体,平常在工作的厂区内射击废纸壳和狗尾巴草之类的目标。玩耍一段时间之后,胡某以想要收藏的理由以500元的价格从张某手中买下这把枪,为使该枪更加赏心悦目又对外观进行了包装,喷成了金黄色。
  2019年9月2日,被告人胡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经鉴定,胡某持有的疑似气手枪均是以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的,均认定为枪支。根据我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之规定,非法持有、私藏以压缩气体等为动力的其他非军用枪支2支以上的构成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罪。
  检察官提醒: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爱好和童年的美好回忆,但不要因追溯过往、发展爱好而触碰法律,越了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