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吸毒致幻 持刀伤人

【字号:    】        时间:2020-04-07      

 

  

  吸毒成瘾产生幻觉竟以自己身体被装监听设备为由,砍伤朋友。近日,樊城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刘某提起公诉。 

  刘某自2002年开始吸毒,后经强戒所治疗,平日常自言自语,2014年10月17日,刘某在小朋友小李家玩的时候,突然毒瘾发作,并产生幻觉,认为小李及其丈夫在他身上装了监听设备,为此还特意去医院检查多次,结果什么也没查出来。但刘某仍不死心,怀疑小李及家人将“芯片”藏在他不知道的部位,害他不能检查出来,并因此怀恨在心。 

  2018年12月23日,刚从中医院走出来的小李与刘某遇到刘某,就打了个招呼,不料刘某竟拿出匕首砍向小李,小李当即晕倒。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不知哪里得罪了刘某,竟让刘某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 

  经鉴定,李某被他人伤及后背,致左侧血气胸形成,其伤情构成轻伤二级。 

  办案检察官认为,刘某作案具有一定的现实动机,其作案行为具有一定的发泄性,故评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应对其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