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自作聪明躲监控 掩耳盗铃终被抓

【字号:    】        时间:2020-06-22      

  因工作不顺,便精心策划一场黄金盗窃案,本想着天衣无缝,却只是“掩耳盗铃”。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何某提起公诉。 
  2019年12月21日,闲来无事的何某,想到之前在人民广场附近打过工,觉着那里的超市防范设备不全,便精心筹划了一场盗窃案。当天下午,何某提前准备好绳子、起子、头灯等作案工具,并将它们放进背包。为了躲避监控,他先将背包藏在路边花坛中,然后步行绕道去超市踩点。找好作案目标和藏身地点后,他返回花坛取回背包,后再次返回超市,并在四楼一个隐蔽的小房间藏了起来,直到次日凌晨4点左右。见外面一片漆黑,何某便戴着手套、帽子下到一楼,拿出提前准备的工具将黄金柜台的玻璃门撬开,将陈列的黄金手镯、手链盗走。作案后,他再次返回四楼,用事先准备的绳子以索降方式逃离现场。
  离开后,他立马扔掉作案用的工具和背包,先后前往多个典当行进行销赃,并拿着赃款在网吧肆无忌惮的玩耍起来。本以为计划天衣无缝,不料案发第二天,公安民警就从网吧将何某抓获,并收缴了包内尚未销赃的黄金首饰。
  经鉴定,被盗的黄金首饰共计价值人民币93804元。  
  检察官提醒:财富终得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去争取,致富道路千万条,切不可因心生贪念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自作聪明,掩耳盗铃,终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另外,也提醒商户加强防盗门窗、防盗报警设备等物防、技防设施,不要给“有心人”留下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