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安排工作为由行骗 男子落网终获刑

【字号:    】        时间:2020-06-24      

  我在医院有关系,可以安排你女儿进去做正式护士,待遇比较好……”王某抛出诱饵,以"打点关系"为由骗取他人5万元现金并挥霍。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王某提起公诉,王某被樊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6年年初,王某对老熟人司某谎称自己可以通过襄阳市某医院的表亲孙某给司某的女儿安排工作,但是需要5万元"打点关系"。 

  因为两人是世交,出于对王某的信任,司某东拼西凑借来5万元送至王某的住处,等待好工作的降临。可左等右等,女儿的工作却迟迟没有着落。司某一边催促王某,一边去医院找孙某理论,一打听才知道,王某虽然向孙某提起过介绍工作的事,但在孙某告知其进入医院需要通过统一考试,走正规程序后,王某就再没出现过。至于"需要5万元打点关系",更是子虚乌有。 

  发现被骗后,司某多次上门向王某讨要被骗的钱,可王某一会儿谎称钱被用来做生意,生意赔本;一会儿又谎称钱投到工程上了,工程款还未结算……无奈之下,司某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经讯问,王某称自己并没有能力安排司某女儿进医院工作,所骗得的5万元被用作生活开销了。 

  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检察官对王某释法说理,王某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并将安排家人尽快退赔。

 

  本案中,司某本想托关系帮女儿谋个好工作,却竹篮打水一场空,落入熟人骗子编织的美丽陷阱。而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并最终获得应有的惩罚。

又是一年毕业季,以介绍工作为由的骗局层出不穷,检察官提醒广大求职者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诈骗,求职应聘要拼"硬实力",走正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