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强行冲卡蹭倒民警 男子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捕

【字号:    】        时间:2020-07-15      

  路遇民警设卡盘查,男子担心被查出酒驾,于是强行冲卡蹭倒了执勤民警并逃逸。7月1日,樊城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该男子杨某批准逮捕。
  5月17日13时许,杨某独自驾车从樊城区王伙村前往其家住太平店镇的父亲家中。行至樊城区牛首镇兴隆村委会路段时,杨某看见离自己5米远处民警正在设卡盘查,随即调转车头。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指令杨某熄火停车。杨某见状,加速行驶,强行冲卡,并将民警蹭倒,致使其全身多处受伤。与此同时,一辆封控警车赶来拦停杨某,但杨某不顾拦截,加速逃逸。  
后公安机关通过技术手段锁定杨某。5月19日,在民警电话联系杨某后,杨某主动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讯问,杨某对当天强行冲卡、妨害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杨某交代,他因为前一晚喝了酒,担心被民警查出酒驾,再加上其车辆逾期未年检,所以才一时冲动做出错事。 

  办案中已出现过“隔夜酒”导致酒驾被判刑的案件,若饮酒过多,切勿驾车。若已驾车上路,遇到执勤民警设卡盘查,应积极配合民警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严禁强行冲卡,阻碍民警执行公务,否则构成妨害公务罪,其行为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此罪比危险驾驶罪的刑罚更严重,切勿因小失大,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