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戴上安全帽,穿上工作服,去盗窃 “聪明”蟊贼自食恶果

【字号:    】        时间:2020-07-24      

  因嫌工资低,他们竟打起自家公司电缆线的主意,穿着工作服、戴着工作帽,明目张胆的偷东西。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朱某等四人提起公诉,四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9年10月底,铁通公司到派出所报警称,汉江路段的电缆线被盗,导致一水厂的所有办公电话打不通,影响客户正常通话长达88小时。

  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技术手段仔细排查,在襄城一家属院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当时,四名嫌疑人正在偷窃电缆,不仅戴着安全帽、穿着工作背心,而且脖子上还挂着工作牌。警方立即将四人抓获并收缴了面包车里尚未销赃的电缆线。

  经讯问,他们四人均是铁通公司的职工,因嫌工资太低,就想搞点外快,当零花钱用。平常他们也会帮居民检查线路,公司给他们配发的有钢锯、手钳和不锈钢伸缩梯等工具,于是,四人便动了盗窃自己公司电缆线的念头。为了不让小区的群众起疑心,他们便穿上工作服、戴上安全帽,借检查线路之名行盗窃之实。然而,他们机关算尽,最终还是没能逃脱法律的惩处。

  四人第一次作案地点在樊城区韩家台附近,他们开着面包车,戴着事先准备好的钢锯等工具,锯断电缆线放入车中,并于当日销赃。

  其后,四人又陆续实施了三次盗窃电缆线的违法行为,所盗电缆线共计价值人民币16841元。

  检察官说法:本案中朱某等四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财富要靠自己努力工作换取,而不是监守自盗,否则终将自食恶果,逃不过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