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债台高筑  “利用”亲爹

【字号:    】        时间:2020-08-18      

  俗话说,父母恩情大于天,为人儿女当尽孝。可是却有名男子为还债务,竟给自己的父亲扣上了最不吉利的帽子,以此博取他人的同情,骗取他人钱财。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姜某提起公诉,姜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得知曾经的同事姜某因诈骗获刑三年,高新区一家公司的30多名员工觉得很是惊喜,因为当初姜某把他们骗得太惨。
  大学毕业后的姜某在襄阳高新区某机械公司上班。2018年3月左右,因沉迷网络赌博,先后多次在“中盛惠普”、“恒昌贷”等40余家网贷平台上贷款20余万元。因为一直输,很快,他借的钱就全部亏完了。为偿还网贷平台贷款和继续参与网络赌博,他开始打起身边同事们的主意。“我父亲在中心医院住院,胃癌,急需动手术。”“我父亲生病了,周转个一两个月,是癌症”……为救助病重的父亲借钱,姜某的多名同事先后伸出援手。
  可一段时间后,姜某的同事们在无意中聊天得知,姜某欠的还有网贷,便马上对其质问并索要欠款。姜某见纸包不住火了,这才说出真相,同事们只好报警。
  经讯问,他的父亲压根就没事,姜某虚构其亲戚出车祸需住院、其父得癌症需住院治疗等事实,只是为了博取同事们的同情,骗取他们的钱财,偿还网络平台贷款。
  经查,2018年10月到2019年8月期间,姜某以亲戚出交通事故、父亲得胃癌急需治疗和以房屋装修为由向30多名同事借款达24万余元。
  案发后,还是被姜某编排得了癌症的父亲将家里的房子卖掉帮其还了债,但姜某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