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酒后生幻觉 闯入居民家
男子因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获刑

【字号:    】        时间:2020-08-21      

  樊城一男子醉酒后产生幻觉,臆想有人要伤害自己,于是强行破门闯入他人住宅,最终招来牢狱之灾。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对该男子提起公诉,其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去年5月20日凌晨2时许,家住樊城3607小区的小丽(化名)及外公、外婆正在睡梦中,突然被一阵强烈的砸门声给吵醒。
  小丽顿时警觉起来,悄悄下床,打开了房间里的灯。结果,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只见屋门已被砸出一个大口子,一个30岁左右的男人破门而入。与此同时,男子表现得异常激动,嘴里不停叫喊着“别杀我,别杀我!”。
  见此情景,小丽吓坏了,赶紧叫醒外公外婆。不料,该男子竟然躲进了厨房里,并顺势摸起一把菜刀,一边持刀拍打案板一边说着:“莫过来,再过来我要杀你。”
  就在这慌乱中,小丽趁机溜出去叫来了舅舅。舅舅耐心劝说男子无果,遂报警。民警赶到后,再次劝说男子近一个小时,才促使其放下菜刀。
  经讯问,原来,该男子名叫刘鹏(化名),最近因离婚、外债等琐事缠身,精神压力大,于是喝了点酒,结果酒后产生幻觉,以为有人在追杀自己,遂闯入民宅,做出上述一系列举动。
  案发后,刘鹏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其家属也主动向小丽一家道歉,并赔偿人民币3000元,取得了当事人的谅解。
  在此,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饮酒需适量,醉酒不仅会伤身,还可能招致更为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