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遛狗没拴绳 邻里起冲突

【字号:    】        时间:2020-09-01      

 

  因为一条未拴绳的拉布拉多犬,住在同一小区的邻里发生冲突,结果造成一人受轻伤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伤人者刘某批捕。 

  今年63日晚,樊城某小区居民韩女士携带宠物犬在小区里遛弯时,突然从背后窜出一条未拴绳的拉布拉多犬,朝着自家的宠物犬凑了过来,将她吓了一大跳。“谁家的狗?怎么不拴条绳”韩女士受到惊吓,又担心自家的宠物犬被未拴绳的拉布拉多犬咬伤,便忍不住大声吐槽了几句。 

  这时,拉布拉多犬的主人周女士听到吐槽,立马过来周女士觉得韩女士言辞过于激烈,心里有些不悦,于是上前和争吵了起来。 

  随后,韩女士的老公刘某也闻讯赶来,双方矛盾升级。周女士被刘某推倒在地,手指受伤,遂打电话报警。 

  后经鉴定,周女士左手环指中节粉碎性骨折,构成轻伤二级。双方未达成赔偿谅解协议。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办案检察官提醒:打人者固然不对,任何事情都要冷静处理,冲动只会带来更大的问题;但遛狗不拴绳也同样暴露了安全隐患,今年11日《襄阳市养犬管理办法》颁布实施,明确规定养犬人携犬只出户时应当使用牵引带现在正值创文期间,文明养犬、文明遛放,是广大养犬市民文明素质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