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说案普法|泄愤“堵锁”不可取 触犯刑律又害己

【字号:    】        时间:2020-11-17      

  因受到客户差评,数次请求修改未果,沈某某心生不满,连续四次泄愤堵锁,造成他人财产损失。近日,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沈某提起公诉。
  7月5日,王先生发现新装的电子锁推板缝隙处竟再次出现胶水,短短几个月,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第四次了。其实在第三次被涂胶水后,他就开始怀疑有人故意为之,并在家门口安装了监控。通过查看监控,王先生证实了自己的想法,真的有人专门往门锁上涂抹胶水,而此人竟是之前给自己家修过洗衣机的沈某,气愤不已的王先生当即便报了警。
  10月10日,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讯问,今年4 月20日,海尔售后服务人员沈某到鱼梁洲某小区给王先生维修洗衣机。但多次维修后都未能修好,王某就给售后服务打了差评。事后,沈某多次寻求修改差评未果,心生不满遂产生报复心理。4月30日,沈某在王先生家附近工作之余专门购买了胶水,并将胶水挤入王先生家的防盗门锁芯。5月份,沈某又连续两次实施了堵门锁的行为。并在7月5日,再一次将胶水涂抹在新装的电子锁推板缝隙处,导致王某家门无法打开。
据统计,王某4次维修和更换门锁损失共计28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