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违停被罚怀恨在心 怒气驾车撞伤民警

【字号:    】        时间:2021-01-20      

  因车停路边被贴罚单,网约车主恼羞成怒,撞伤两名民警。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王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201213日上午8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驾驶网约车行驶至樊城区云兴路绿地时,将车辆停至路边后去吃饭。饭后,王某发现车辆被张贴了违停处罚单,便驾车前往正在处理其他违停车辆的两名民警旁,质问对方为何给他贴罚单。民警予以解释后,王某仍不依不挠,之后两名民警不再理会王某,继续去处理其他违停车辆。王某见状恼羞成怒,开始辱骂两名民警并叫嚣如果民警不让他活,他也不让民警活,还扬言要撞死民警。随后,王某直接启动车辆并加速撞向两名背对着王某的民警。将二名民警撞飞后,王某赶紧下车,瘫坐在地上,被闻讯赶来的其他办案民警抓获。两名民警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一人构成轻微伤,一人构成轻伤二级。最终伤情正在进一步鉴定中。 

  办案检察官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由于恼羞成怒,想开车撞死两名民警,主观上存在故意杀人的故意,客观上也实施了开车加速冲撞二人的行为,只是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客观原因而未造成两人的死亡后果,王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系犯罪未遂,应当逮捕。 

  检察官友情提醒: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违停车辆受到处罚,在接受民警处罚时,应当正确对待,不要做出过激行为。因为,一时的冲动会害人害己,终将受到法律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