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假“上分”真盗窃 游戏“大神”被起诉

【字号:    】        时间:2021-01-25      

  有一个能帮自己游戏上分游戏“大神”朋友固然很好,若对假借“上分”自己手机另作他用,损失就大了。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解某提起公诉。 

  2020年10月17日凌晨时分,张先生下了班就直接回了寝室。像往常一样,同寝室的解某说要借张先生手机一用,帮他王者荣耀上分因为张先生比较痴迷于游戏的段位,而且前几次借出去解某成功的帮助张先生提高了段位,就欣然接受了这位大神”的帮助直接将手机借给了解某。当晚某因在某赌博平台上输了钱,不甘心想要回本,就萌发了动用张先生手机上的钱的念头。他利用张先生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从张先生的支付宝中1000元。第二天,见张先生未发现自己账户上少了这笔钱,解某就更加肆无忌惮,陆续转出了十几笔资金,共计两万五千余元。 

  当张先生发现自己账户上的钱不翼而飞立即报警某对此供认不讳,认罪认罚。 

  检察官提醒:贪心不足蛇吞象本案中某以帮助张先生游戏上分为由,盗取他人信息进行多次盗窃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保护自己的身份信息安全,不要因为熟悉就借出去自己的手机等容易泄露个人信息的物品。